美國境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根據「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開放平台資料顯示,全美確診人數已破千。有媒體於記者會上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問,未來是否考慮將美國列為旅遊警示國家,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全境尚未達到升級標準,但可能會針對特別嚴重的州處理相關旅遊警示。

根據「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資料,美國全境確診人數來到1,025人,其中28例死亡,絕大多數(23例)位於華盛頓州,另加州、佛羅里達州則分別有2例死亡,紐澤西州則為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將歐洲8國列為二級旅遊警示國家,也有不少民眾好奇未來美國是否會被列為警示國家,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雖美國的疫情也在持續加溫中,但整體而言尚未到需要升級的標準,因為雖然確診人數多,美國人口有3.2億也是相對地多的。

陳時中表示,美國目前看起來有幾個州是相對嚴重的,接下來會特別注意那幾個疫情嚴重的州,可能會「分州」來處理相關的旅遊警示。

美國疾病管制署(CDC)。   圖:翻攝自美國疾管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