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秀安地區人口密集,卻缺乏活動中心,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找上交通部林佳龍請命,昨天安排交通部、新北市政府等相關機會到台64線下方、中正路與大智街口停車場會勘,決定善用台 64 線橋下土地,重新規劃現有停車空間,在停車格不減少下,增設兩棟兩層的複合式里民活動中心,為中和秀安區民眾增添活動地點,預計月底完成規劃後送審。

中和區秀安區內秀仁、秀山等十里居民已經超過4萬2千人,超過中和總人口數10%,卻僅有一個里民活動中心和一個集會所,里長和許多民眾長期一再向相關單位陳情,希望增設活動中心,問題遲未解決。

市議員張志豪去年接獲陳情,請服務團隊和里長討論後,先到中正路、大智街口的台64線高架橋下方停車空間會勘,因台64線涉及中央政府權責,經過多月的溝通協調,張志豪日前特別向交通部長林佳龍請命,昨天再度邀集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新北市城鄉局、中和區公所、里長等單位以及立委江永昌團隊會勘,在符合法規的情形下,決定重新規劃停車格,以及將部分土地變更做為多目標使用,積極推動活化該空間,建設里民活動中心。

張志豪說,新的多功能里民活動中心初步規劃約120坪空間,建築使用輕鋼架,預計月底完成初步規劃後,送都市審計委員會審議,相關時程約需兩個月的時間,整體預算初估約490萬元,他已先以議員建議款補助規劃預算,後續相關工程費用將向中央和市府爭取。

他說,目前規劃增設兩棟兩層的里民活動中心,並保留現有400格機車停車位,屆時不但緩和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居民期盼許久的活動中心也有著落,以彌補當地活動空間不足,供民眾多元使用空間。

中和區中正路、大智街口的台64線下方,新規劃兩棟兩層複合式里民活動中心的示意圖。   圖:張志豪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