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料,民眾黨中央委員、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與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傳出不倫戀,兩人多次私下幽會,更被直擊在車上接吻,但張益贍已婚、育有1女。民眾黨聲明強調,已嚴重影響黨形象,張益贍立刻停權接受調查,蔡宜芳現無黨職,將另行調查、處分。張益贍今(11日)稍早回應坦承,個人行為有違份際,造成家人困擾及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希望外界給時間、空間處理個人問題。

張益贍、蔡宜芳爆發不倫戀,其中,張益贍在文基會工作,卻被媒體拍到有一天早上10時23分從家中出門,中午和蔡宜芳共進麥當勞,下午才進文基會辦公室,上班2小時多就下班,隨後還前往養生會館按摩,晚間再到民眾黨團接蔡宜芳下班,讓民眾黨形象受創,據了解,目前蔡宜芳已關閉臉書,現為黨團助理的她,也已請假預計到下週一。

對於爆發不倫戀,張益贍回應,「因個人行為有違分際,造成家人困擾及社會觀感不佳,深感抱歉。希冀各界關心人士給予本人處理個人問題的時間與空間。以上,再次深致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