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失控,中國是否已控制疫情,引發各界專家學者熱議與諫言。前立委沈富雄今(11日)在臉書以「專家學者們的似是而非」為題,狂轟蘇益仁、葉金川、楊志良等專家對疫情的評估,都判斷錯誤,且沈富雄自陳「相信中國」,他根據2/15以後的數據說,老共再壞,也不敢連續造假近一個月。

該文提到,這一陣子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引起的疫情,隨著習總書記遲來的到訪武漢,應可視為告一段落,不信,請看下圖所示整個中國每日新增的確診數。沈富雄說:(一)你如果認為中國仍在說謊,那就免談了,我選擇相信,尤其是2/15以後的數字,老共再壞,也不敢連續造假近一個月。(二)這個圖接近90%的確診案發生在湖北,尤其是武漢,其他各省份沒有形成大流行。

沈富雄提到,(一)台灣防疫成績亮麗,不過其他華人集結的地區如香港、澳門、新加坡也沒有大流行,而且他們並沒有大動干戈。(二)這病的熱點在:(1) 武漢、(2)溫州、(3)米蘭(溫商?)、(4)大邱(新天地教會)、(5)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其他地方算傳染病,不算大流行,我仍無法解釋的是伊朗。

沈富雄說,蘇益仁教授及很多學者所預測的台灣在3/15前會有一波大型社區感染,我想他們錯了。葉金川預測下波疫情在歐盟諸國,我不同意,北義大利(米蘭)像湖北,周邊各國像中國其他省份。楊志良預測美國的疫情,將比歐洲嚴重,我也認為他誤判了。

最後沈富雄認為,我們不應該沾沾自喜於第一波的成功,而揚言要準備防止來自歐洲的第二波逆襲,我不認為有這所謂的「第二波」,如果我們有心,而且行有餘力,應該從速派出醫療團馳援,伊朗去不得,義大利總可以吧!而且可以少戴口罩了,要報效國家就趕快去消費,不必癡癡地等那600億。

沈富雄提供圖示打臉專家學者   圖:擷取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