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張益贍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被周刊爆料傳出不倫戀,兩人一同滑進摩鐵開房三小時,更被拍到激吻彼此撫摸四十秒,引發討論。張益贍昔日期許民眾黨可以柔性、開放性政黨為目標的訪問也被網友翻出揶揄了一番。

張益贍去年8月於民眾黨創黨後,選擇退出待了超過20幾年的民進黨,加入民眾黨,他在接受新頭殼專訪時曾表示,期盼民眾黨成為柔性、開放性、多元性政黨,讓黨員可以在平台上設立多元論壇、社群互動,並以社群主義取代人頭黨員主義

張益贍也相信,民眾黨將是台灣第一個有實力、不是從藍營或綠營分出去的政黨,而是直走「中間路線」的政黨,這也是他為什麼會加入的理由。此外,他還強調,民眾黨未來進入立法院後,應該要推動「公辦初選」制度,不要再讓兩大政黨的初選亂象再次重演。

在被周刊爆料與蔡宜芳滑進摩鐵三小時,且被拍到彼此激吻撫摸的畫面後,許多批踢踢和臉書網友紛紛反酸,「真的很開放」、「柔性、開放、多元,好像知道了些什麼」、「中文斷句真是博大精深」、「幹過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果然很照顧年輕人」;也有人戲稱,「現在還可以入黨嗎」、「開房、堅表示 這我很有經驗XD」、「金色力量輸了,阿童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