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疫情防疫補償辦法也公布了!民眾只要因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及家屬請假照顧一天,即可領1000元的津貼,14天則可領1萬4000元,對於民眾可能鑽漏洞,故意去需要居家隔離、檢疫的地區,回來領補助有無相關規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表示,如果是故意的會予以處分,但還是會先規勸民眾,不要在防疫期間「來亂」!

防疫補償辦法於10日公布,民眾若因武漢肺炎居家隔離、檢疫及家屬請假照顧,1天可領1000元,最多14天可領1.4萬元,但有支薪者不得重複領,而且照顧者也以每日一人為限。

對於民眾有無可能「鑽漏洞」,故意購買需要居家隔離、檢疫的地區,並當日來回,在實施隔離14天領補助,對此,陳時中回應,希望民眾除非真的有需要,否則不要再防疫期間到感染風險大的地區旅遊,另外,若遇到這種特殊狀況,會去詢問民眾的情況,如果是故意的將會予以處分,會規勸民眾,不要再防疫期間來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