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第二批返台包機終於於昨日晚間抵台,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今(11)日,這次的包機名單兒童比例佔了5分之1,其中有孕婦、強褓中的嬰兒,以及高齡91歲的老年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第2次武漢台商返台專機由台灣中華航空與中國東方航空分別執行,共有361位於昨日深夜與今日凌晨抵台,其中華航搭載169人、東航搭載192人,這361名返台旅客將於48小時內完成採檢,並以「一人一室」為原則完成14天隔離檢疫。

石崇良表示,這次的名單一樣秉持著 「著弱勢者、老弱婦孺、有醫療需求者」為優先,而這批名單其中兒童的比例達5分之1,媽媽帶著兩個小孩獨自走上這趟旅程也有不少,還有強褓中的嬰孩、懷孕的孕婦,最高齡的長者更達91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大部分的檢疫所都沒有電梯,對老弱婦孺真的是很辛苦,有抱小孩的民眾還要搬行李,陳時中特別感謝保一,在安全處理裡面把人力撥出來,安全組的人會幫忙需要幫忙的民眾,幫他們把行李門房口去,這樣減低了很多跌倒、特別辛苦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