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死亡人數已經突破4000大關,累計超過11.3萬人確診,擴散超過95個國家。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今 (11) 天表示,全世界統計至今大約有14位台商僑胞確診,集中在歐洲、美國等6、7個國家。吳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後,各國外館都持續與僑界保持聯繫。

吳新興表示,全世界統計至今大約有14位台商僑胞確診,分散在不同國家,都由僑居國的政府按照各國規定做相關反應措施。吳新興指出,目前歐美國家的口罩供給的確非常缺乏,因為平常沒有配戴口罩的習慣,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僑界與僑委會反應希望提供口罩給全球僑胞,僑委會目前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吳新興指出,義大利包括米蘭與威尼斯已進行軟性封城,據了解米蘭有很多嫁到當地的台灣女性,都由當地的夫家照顧得很好,另外還有一些少數台商、留學生,都由義大利代表處和兩個僑委會設置的急難救助協會,協助配合關心當地僑界。至於確診的14名僑胞集中於哪些國家,吳新興表示,美國有一些、歐洲也有,大約集中在6、7個國家有確診,但詳細國家名單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