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土耳其11日宣布國內出現首名確診病例,又一亞洲國家淪陷。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表示,該國一名男性公民在晚間確診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呼籲民眾無須過度恐慌,並落實個人衛生管理。

據土耳其媒體安納杜魯通訊社(Anadolu Agency)報導,土國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11日於記者會上選布,該國一名男性公民於晚間確診新冠肺炎,該名個案是從歐洲回來後感染到病毒,目前已經被完全隔離。

克扎表示,該名個案目前狀況良好,他的家人以及有接觸史的相關人員也都在隔離中。他並呼籲,民眾無須過度驚慌,並要求落實個人衛生管理、採取預防措施,如非必要請不要出國。

克扎也指出,出現確診個案並不會讓土耳其採取更強烈的措施,因為一個或少數個案不應被認定為流行,且一名隔離病患並不會威脅社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擴散至100多國,全球確診案例已超過119,179例,4,295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