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公民團體昨(9日)送審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此次送件,高雄選委會要求罷韓團體自行搬運400多箱連署書到「高雄會五樓會議室」,因此團體號召數名志工幫忙搬運。送件過程中,志工排列井然有序,並配合測量額溫、噴消毒酒精,也戴上口罩。不料卻被高雄市政府、高雄選委會質疑罷韓團體的送件行動為防疫破口,讓Wecare高雄在臉書發文痛批:還不是你們家陳雄文弄出來的!

罷韓公民團體Wecare高雄昨天送出40萬7584份罷免連署書,以「百日罷韓,眾志成城」為口號,鼓勵連署民眾一起創造歷史。據了解,選委會要求罷韓團體將連署書送至高雄會五樓會議室,並通知他們需自行搬運,而後卻被高雄市政府、高雄選委會反批罷韓團體的送件行動為防疫破口,引發Wecare高雄不滿。

Wecare高雄今於臉書發文,附上當日送件影片,所有志工都配戴口罩、排列整齊協助搬運紙箱,Wecare高雄回擊:「還不是你們家陳雄文弄出來的!」、「這麼認真防疫事前為何不規劃一個方便送件的場地」,質疑高雄市政府為反罷免總部,並試圖透過媒體抹黑罷韓團體的行動為防疫破口。

Wecare高雄也於臉書貼文指出,送件前他們已提前與選委會開前置會議,報告準備送件的數量、箱數等訊息,也進行相關動線的安排與溝通,更詢聞相關防疫規劃與需配合事項。Wecare高雄無奈表示,如果高雄市政府、選委會這麼擔心疫情狀況,為何不規劃一個開放式的一樓空間,可以直接送件與清點,減少人員的群聚,直稱此次送件行動是「真心換絕情」。

罷韓團體昨(9)日送出40萬7584份連署書至高雄市選委會。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