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擔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每天「操到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憂心陳時中休息時間不足,詢問是否有備位指揮官計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說,「我是有想,但不太敢講」。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郭國文在質詢時肯定台灣防疫表現,並稱讚總統蔡英文領導能力、蘇貞昌治理能力、陳時中的專業能力,但他也點出,至防疫指揮中心成立至今,陳時中等人都沒有休息,並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從勞動觀點對於衛福部長、次長忙於防疫有何建議?許銘春回應,「太辛苦了,需要適度的休息」。

郭國文接續問,陳時中表現好,但疫情發展遙遙無期,這名先發投手要投多久?有無備位指揮官、代班人選,讓陳時中休息幾天,同時推薦副院長陳其邁也是不錯人選、讓副院長發揮也不錯,還笑說「不然台北市有個人也很肖想」。

蘇貞昌指出,「我是有想,但不太敢講」,並笑回,你質詢少問一點,讓他們休息,馬上就實現。

郭國文提及,陳時中這時間到處跑,他建議不要讓陳時中跑到前線,與地方政府溝通,能透過視訊會議、達成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