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前往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針對中華職棒賽事即將在3月28日開打,且開幕戰於桃園舉行,他希望體育署統籌協調,採高標準防疫,否則萬一有人感染,社會成本是遠高於球團收入。 

市議員謝美英質詢提到,目前各國疫情還在連環爆,顯見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尚未穩定下來,為避免大型聚會提高群聚感染風險,同時考量各產業因疫情衝擊,除了市府提出四大建議,包括母親節與8月父親節合併辦理、主動告知民眾減稅政策、公告或行文人民團體改選可展延3個月、成立縣市聯盟拚觀光;另外針對中華職棒開幕賽3月28日將在桃園登場,她也要求市政府務必加強防疫工作,她說,這是每場平均上千名球迷的重要賽事,桃園市政府應該提前因應,部署相關防疫流程。 

鄭文燦表示,日本職棒賽事已經確定延到四月份,中華職棒則希望戴口罩及梅花座因應,市府已向中央反映,請體育署統籌協調規劃,建議中華職棒採高標準防疫,改以只有比賽沒有觀眾的電視轉播或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否則若有人因群聚感染,社會成本是遠高於球團收入。 

另外謝美英也問到市府異地辦公佈署進度,鄭文燦表示,會採分組概念,萬一有公務員確診,整組都會隔離,另一組就上場異地辦公,讓公務不因疫情而受影響,近期將會進行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