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量及壓力更為加重,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政府應該考量予以醫護人員適當的防疫加給,同時也要避免讓醫院得到的健保費低於往年水準。 

鄭文燦今(10)日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市議員黃婉如、牛煦庭均提到在防疫前線作站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希望政府給予實質鼓勵。鄭表示,市府已向中央反映,防疫期間醫療體系負擔沉重,但門診量減少,希望健保給付應該考量醫院的負擔,不要因為看病的人減少了,反而得到的給付又減少。 

鄭文燦指出,事實上這段期間,每家醫院都是如臨大敵非常辛苦,他也建議應該考慮給予醫護人員適當加給,尤其我們看到許多國家疫情爆發時,醫療體系負擔非常沉重,新冠病毒的特性是傳播快、復原慢,醫療體系必須支援很多人力,必要的防疫加給是應該給予的。 

對於第二波武漢包機將於今晚回台,鄭文燦表示,市府衛生局、警察局都已做好準備,回台人員下機後要後送到醫院檢查或檢疫所,該做的準備都準備好了,詳細的回台人數,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