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確診直腸癌第3期,歷經12次化療病況逐漸好轉,不料,去年她生完第二胎後,竟又發現直腸癌復發,且癌細胞已經自淋巴擴散至肝和肺部,因次再度入院進行治療。經多次化療後,肺部腫瘤已縮小,上月11日余苑綺再入院動刀切除肺部腫瘤及部分肺葉。事隔一個多月,余苑綺本人9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目前已做完手術,但今(10)日又得面對第9次的化療,貼文裡也不忘對目前狀況危急的劉真信心喊話!

余苑綺去年10月被診斷出直腸癌復發,癌細胞已經從淋巴擴散到肝、肺,但他仍保持樂觀,積極對抗病魔。她於2月初的手術後恢復狀況良好,傷口在背部約3公分左右,醫生切除約手掌大的肺葉並包膜保護,但手術切除未來多少會影響呼吸,會容易喘,預計3月初再進行肝臟腫瘤切除手術。而她也在2月10 日在臉書曬出與子女的合照,並寫下:「希望明天手術順利,媽媽好愛你們,加油!」。

睽違一個月,余苑綺昨(9)日再度在臉書上報平安,文中提到:「這次做完手術就接著化療,身心靈都有點被重重的打擊。」,看的出整個人被病魔折騰得相當疲憊,更提到隔天(10日)又得進行第9次化療!但她並不因此放棄,打起精神來表示「不過為了小孩,我會加油的,媽媽們都是很堅強」。最後文中不忘向人在醫院的劉真加油打氣,寫下「希望劉真老師早日康復」、「加油加油加油」。

網友見到余苑綺久違的貼文,紛紛湧入留言,除了為余苑綺打氣外,同時也為劉真祈福「加油!祝早日康復」、「補充食物營養很重要,身體才有能量對抗癌細胞」、「為母則強,大家都會為你們一起集氣!」

去年10月生完第二胎後,余苑綺發現癌症復發。   圖:翻攝自余苑綺Facebook

余苑綺於2月10日的發文,看出相當疼愛孩子。   圖:翻攝自余苑綺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