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余天女兒余苑綺剛生下第二胎,卻發現癌症復發,目前正住院接受化療,余天今天(1日)談起余苑綺病情時說,余苑綺化療後,胃口變好,現在女兒還會叫他選情加油。

余天今在臉書分享余苑綺與外孫互動的影片,並寫下「女兒妳堅強,我就放心」、「爸爸,你也要顧好自己的身體」等語;余天受訪時表示,女兒化療後胃口都很好、也很堅強,這讓他比較放心,因為經過化療,她如果吃不下東西,就會讓人擔心。

余天也說,如果沒時間探望女兒,會打電話給她詢問身體狀況,女兒會跟他說,「爸,你不要理我,我知道啦!你去忙你的啦,你那邊才要加油(選舉)」,反而是女兒在鼓勵他。

針對網路流傳同選區的台灣民眾黨立委提名人李旻蔚與總統蔡英文總統,余天說,這也是有人PO給他才看到,其實也覺得滿奇怪的,「直接PO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有什麼不對呢?怎麼會PO小英,我也搞不清楚」。

談起選情,余天表示,現在每天一早就到立法院,下午沒事就開始跑行程,一個晚上至少跑3、4場,但這幾天女兒剛做完化療,都會去月子中心看她,現在三重有4個人參選,會瓜分很多票,他要加油一點,且連女兒都這樣鼓勵他,就真的要拚了,到時全家也會一起出動衝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