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北美LCS賽區今日「周一聯盟夜」重頭戲便是錯過三場比賽的「大師兄」Doublelift歸隊Team Liquid後首戰,最終卻吞敗。對手不是別人,就是前TL先發打野Xmithie在陣的Immortals,IMT本季成功雙殺TL,首戰先是讓TL在終於盼來「歐洲第一打野」Broxah北美首秀難堪,這回又賞給Doublelift回歸首戰敗仗,TL則是吞下近期二連敗。

北美傳奇選手Doublelift本季狀態不佳,先是在LCS春季賽開賽前三周,隊伍僅取得2勝4負,大師兄個人KDA 2.7為全聯盟同位置選手最差數據;好不容易等到Broxah簽證過關歸隊衝刺,隊伍狀態漸漸起色之際,他卻因喉炎問題暫掛免戰牌,TL也在替補選手Tactical頂替的情況下取得2勝1負成績。沒想到大師兄一回來又碰到前隊友Immortals所屬的IMT,被無情賞了一敗。

Broxah正是IMT雙殺TL的苦主,他來到北美首戰就被老將Xmithie全場壓制。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flickr

此役IMT早在20分鐘就取得3000經濟領先,不管是擊殺數、推塔數、小龍數都勝過對手,25分鐘的一波1換4小龍團戰更是奠定本場風向,一舉取得龍魂、巴龍,於31分鐘以14比4擊殺數摧毀TL主堡。其中Apollo亞菲利歐取得8殺0死3助攻傲人數據,Doublelift回歸戰則是拿出好運姐,最終打出2殺2死1助攻。

贏下本場比賽後,IMT超車TL拿下第7勝(另7負),與Evil Geniuses、100 Thieves並列第四名,至於落敗的TL再度跌到後段班,暫時以6勝8負與Golden Guardians並列屈居第七名。

如今春季例行賽已經進入尾聲,只剩4場比賽的Team Liquid若無法及時找回狀態,很有可能連例行賽都打不進去,未來兩周他們將面對Evil Geniuses、Golden Guardians、FlyQuest,最後一場則是大魔王Clou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