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上任後,首先得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危機,江啟臣雖定調,會與韓國瑜合作幫忙度過難關。但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0日)接受電台專訪後受訪直言,他也不太確定黨可以做什麼。

江啟臣執掌國民黨後,國民黨副主席、秘書長及一級黨務主管都將重新安排。國民黨2020大選遺珠,李彥秀、柯志恩都被傳聞是可能人選,但柯志恩已回到學校任教,表態不做專任黨職。江啟臣今也說,相關黨務的人事問題,底定以後會由他一併對外公布,相關傳聞都只是傳聞,只有以他公布的為主。

因積極替江啟臣輔選,而被認為是副主席熱門人選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也低調表示,國民黨的人事問題要問江啟臣,這是黨主席職權,他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沒辦法評論。

但連勝文強調,國民黨人事問題要請教江啟臣,國民黨在危難時刻,做為黨員都會出來,不能只靠一人或幾個人,必須靠黨員努力才有辦法帶領黨脫離困境,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影響金融市場,黨務不是目前唯一要關心的事。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危機。連勝文表示,韓國瑜在高雄忙市政,面對各方面的挑戰,國民黨本來就要配合,但他也不太確定黨可以做什麼,配合本來就是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