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7日坍塌,因為是武漢肺炎隔離點內部人員眾多,傷亡慘重,建築設計複雜也是造成搜救困難的原因之一。日前福建消防人員在事故現場發現受困母子,經搶救後將兩人救出,救出時距事發已經過52小時,救援影片網上曝光造成熱議。

救出該母子的消防員王保成表示,發現她們時他們被上方的沙發壓住,與消防隊員之間還有許多鋼筋混凝土、大量鐵片阻擋,需要費心費力的破拆,搜救非常不易,為了要擴大救援區域,他鑽進去用角磨機小範圍切割,開闢救援人員的救援通道。

搜救人員搜救之前先向母子倆喊話,兩人受困52小時,當要之急需先了解他們的生命狀況是否異常,再進行信心喊話,給他們鼓勵,「最主要是先確定他們的位置。」最後母子於9日晚間11時被救出,現場相關人員皆鬆了口氣。

影片於網路上曝光後有大陸網民下方留言表示,「52小時,怎樣的絕處逢生?」、「希望不要再有有人員傷亡了」、「天哪52個小時不吃不喝怎麼能忍受的住啊!」,「消防小哥哥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