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近日義大利確診病例迅速攀升,義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10日宣布封鎖全國,欲以強烈手段抑止疫情擴散。然而義大利一名男子日前自拍影片求救,說明自己與死去的姐姐已被關在家中24小時,在等待篩檢結果的過程中「感覺被拋棄了」,外媒後證實姐姐的篩檢結果為陽性。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拍攝影片的男子盧卡斯(Luca Franzese)為那不勒斯一名健身教練,日前他自拍影片PO網求助,稱自己的姐姐疑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近一天,卻沒有相關機構下達指示與援助,痛批政府防疫無能,「我和死掉的姐姐關在家中24小時,我們一直在等待病毒檢測結果,但沒有人告訴我們任何消息,感覺我們被拋棄了。」

報導指出,盧卡斯的姐姐(Teresa Franzese)於7日病逝,當晚死者出現新冠肺炎的相關症狀,然而醫護人員到場後僅證實死亡,對於家屬要求檢測新冠肺炎病毒表示無能為力,且不允許搬運屍體。在篩檢結果出爐前,盧卡斯曾持續對姐姐施行人工呼吸急救,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之中。

不久之後,盧卡斯再PO出新影片,表示姐姐的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目前盧卡斯家中除了他和姐姐外,還住著他的雙親及另一名姐姐一家四口,目前7人在家中進行隔離。

近日義大利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迅速攀升,目前已來到9,172例,並有463例死亡。總理孔蒂宣布10日開始進行實施全國封鎖,禁止全國舉行集會,所有人除了工作或就醫之外,不准離開居住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