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國方面疫情似乎已趨緩,武漢多家方艙醫院陸續休艙,武漢體育中心芳艙醫院8日送走最後一批出院患者後,也宣布休艙。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設置1000張病床,投入1000多名的醫護人力,當中包含了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江蘇省人民醫院應急救援隊、安徽第八批影像隊、國家心理醫療隊等。

據悉,武體方艙醫院在2月13日開始收治病患,到3月8日休艙為止,一共收治了1056名病患,治癒出院的有875人、轉院181人。

武體方艙醫院實現了「3個零」(零患者死亡、零醫護人員感染、病患零召回)後,送走了最後61名治癒患者,武體方艙醫院宣布休艙,不過駐院醫護人員仍會在原地待命,救援物資、設備也會在原地封存。

《央視》透露,該醫院的康復患者將被送到康復驛站,治癒患者與醫護人員分別時,還落下眼淚。

康復患者與醫護人員落淚分別。   圖:翻攝自CCTV

康復患者與醫護人員落淚分別。   圖:翻攝自C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