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昨 (9) 日將40萬份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聯署書送交高雄市選委會,並檢舉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與副市長職務有重大利益關係,要他迴避辭職。對此,陳雄文在今天市政會議後面對媒體表示,全國各縣市都是一樣的做法,要罷韓團體去看看選罷法

有關40萬份聯署書,陳雄文表示,根據選舉罷免法,會先審核連署書人的資格,是不是設籍在原來的選區,以及第一階段己經有聯署的,這一部分大概剔除掉有3萬多人,還有資料有錯誤的,有沒有人代簽的,印章是本人蓋的還是別人代蓋的,這些都是要查核的事項。

針對罷韓團體指他的職務有重大利益關係,陳雄文表示,全國各縣市大概都是一樣,如果市長是被選舉人或被罷免人,一定都是任命副市長代理,如果罷韓團體真的認為他必須利益迴避,建議他們最好對選罷法做一個討論,選罷法裡面並沒有規範,就是說每個縣市的選委會主委,由幕僚長以上的人,也就是市長、副市長或者是秘書長來擔任。

他說,可以去查一下全國各縣市,大概都是這樣子,不能因為某個地方有某個團體做了某個主張,我們就違背法令的解釋,就擴張法令的解釋,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選罷法裡面,把它規範的很清楚,只要法令有規範,我們一切依照法令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