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禍及全球上百國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第一次向教育機構發出警告,建議高等教育機構(IHE)推遲或取消學生國際旅行計劃。該中心指出,全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爆發,讓學生可能會遇到不可預測的情況,應該考慮要求參加出國留學計劃的學生返回美國,或暫停出行計劃,目前美國部分教育機構已經取消學生以及教職員工的海外旅行。

根據美國CDC發出的〈高校學生出國旅行指南〉,表示有鑑於全球性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爆發蔓延,IHE應該考慮推遲或取消即學生國際旅行計劃,要求學生返國,因為他們可能遇到不可預測的情況,包括一些旅行限制,返家後又可能面對醫療挑戰。

該中心還建議,IHE應該與地方攻府合作,以包車方式接送自武漢肺炎高風險地區回國的學生,避免他們受到污名化與歧視。

據了解,這是美國CDC首次針對教育機構發出與學生出國學習有關的指南,格外引起重視,已經有代頓大學(The University of Dayton)、德州農工大學系統(Texas A&M University System)等響應。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針對武漢肺炎防疫,首度對高等教育機構發出警告,建議取消學生海外訪問。   圖:翻攝自美國C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