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武漢包機預計今(10日)晚分別由華航、東方航空,載送470名台胞抵達桃園機場。台師大教授范世平今(10)日指出,「台灣比香港還不如」,且華航、東航各飛一半是前總統馬英九提議的。

范世平表示,各國從武漢撤僑都用自己飛機,包括香港。結果台灣卻必須華航、東航各飛一半,還要說這是兩岸對等。

他透露,各飛一半,是馬英九提議的。因為「橫濱模式」堅持全部華航,我方才能全面掌控。那乾脆全讓東航飛,我們還省錢。看來還是「英九模式」行啊!

中國官媒《新華社》2月27日報導,中方透過兩岸民航聯繫渠道建議,由東航及華航協助滯湖北台胞返台,但台灣方面不同意。報導稱,台灣繼阻止東航運送後,也拒絕同意兩岸航空公司共同運送的安排。

我方政府堅持返台名單須以弱勢、防疫優先,並在2月中提出121名「優先名單」,當時被國台辦以「缺乏合理性」為由給拒絕;不過這次返台會以這個名單為主,加上中方統計符合條件的名單,共有470人返台。

范世平表示,各國從武漢撤僑都用自己飛機,「原來台灣比香港還不如」。   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