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第二批接回滯留湖北台胞的武漢批包機預定今(10)晚間8時30分及明天凌晨0時30分,將分別由華航、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共載送470名台胞抵達桃園機場,先在機坪檢疫,再後送檢疫所。但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早上赴立法院會備詢前受訪,一再堅持「沒有進一步說明,由指揮中心統一說」。

據消息人士透露,經過多次協商,10日的包機任務由華航、東航執行,華航班機會先在台灣搭載兩批檢疫人員飛到武漢,今天下午5時從武漢起飛,載送235名台胞返台;接著是晚上8時再由東航執飛,載送235名台胞回台。

據悉,在470名包機名單中,包括指揮中心先前提供121名極需返台人員名單,以及老弱婦孺和要回台上學的子女,這些人散布在湖北武漢市與周邊共8個地級市,下午1時會到武漢機場集合。至於搭載檢疫人員飛抵武漢,執行檢疫任務的相關細節,相關單位都相當低調,不願透露。至於明日凌晨抵台的包機則由東航執行,全程細節為何,則就更莫測高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相關問題將持續與對岸溝通中,具體細節於今天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