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與馬姓母親2月24日晚間11時搭乘長榮BR-766航班從成都返台,下機檢疫無症狀後便送到隔離所展開為期14天的隔離,隔離14天,母子2人10日凌晨解禁,並由親友接送返回高雄,並透過手寫信感謝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醫護人員,開心表示「終於可以出關了!」 

該名少年和母親2月24日返台,指揮中心並派一名護理師攜帶防護裝備至成都協助,順利返台後就送往桃園市一所醫院,經二次採檢為陰性,26日被送至北部集中檢疫所隔離,經過隔離期14天後,血友病童母子2人,10日凌晨解禁,在確定沒有發燒與其他症狀後,由親友接送返回高雄,母子2人手寫感謝信,並由北市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轉述:

「今天終於可以出關了!非常感謝一路走來所有幫助我們的貴人們,感謝所有衛福人員貼心的照顧!謝謝您們,辛苦了,感謝去接我們的張醫師(應為張護理師),感謝陳部長帶領的所有站在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和醫護人員,謝謝,你們辛苦了,希望疫情趕快離開,大家都平平安安,再次深深感謝。」

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男童,因手邊的藥快用完,透過海基會及各方人士幫忙,順利將藥送至血友病同母親的手裡,不過,該名母親曾在個人臉書中發文特別感謝海基會、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和提供協助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醫護人員,卻因「沒有感謝台灣政府的協助」遭到網友炮轟,而這次,該名母親終於對台灣的疫情指揮中心及醫護人員親筆寫下感謝。

 

 

 

 

血友病童母親透過手寫信感謝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醫護人員   圖:北市聯合醫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