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以月薪12萬聘前立委洪慈庸為立法院機要顧問,引發爭議,洪慈庸今天(10日)前往立院報到,對於外界「酬庸」的批評,她受訪時強調,外界有支持,也有批評,她都非常感謝,重要的是未來能不能把工作做好,這需要時間表現,「也希望大家給慈庸時間證明,會把工作做好」。

洪慈庸指出,立法院是民意機構,不管以什麼身份來這個地方,她都是戒慎恐懼、用謹慎心情面對工作,今天上午8點左右來到立法院,很感謝院長願意給她機會、增加在立法院的歷練,最重要工作是把院長希望她能協助的工作做好。

媒體追問,外界質疑洪慈庸的位置是酬庸,洪也說,謝謝大家批評指教,台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尊重各界聲音,對她最大的勉勵就是把工作做好;至於如何撕下酬庸標籤?洪提及,這個工作很大部分是協助院長游錫堃,不管事對外溝通、院內議事協調,她都會盡可能協助,讓大家能看到她表現。

洪慈庸表示,過去與游錫堃有些接觸,游認為彼此可以互補,並詢問她是否擔任機要顧問一職,而在思考後她願意回立院;她也說,在一週的審慎思考後決定接下工作,希望接下能協助院長、立院,發揮職務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