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補選上周六(7日)投票,由中生代立委江啟臣贏得補選,大勝前副主席郝龍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日深夜於臉書發文,祝賀江啟臣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國民黨主席。他也期許,江啟臣改變台灣政治文化,讓國民黨與民眾站在一起。

柯文哲臉書發文指出,在此恭賀這一位史上最年輕的國民黨主席。同時,也有幾點期許。這次投票江主席得到近7成的支持度,代表國民黨對改革的高度期待,期盼江主席把握機會,致力於改變台灣政治文化。

柯文哲說,同樣作為在野黨,也期待大家以理性務實的角度,負起監督責任,撇除意識形態的對立,就事論事、實事求是。這才是台灣社會大眾期盼看到的新政治文化。

柯文哲提到,國民黨若要重拾基層民眾的信任,許多進步立法都不能迴避。包括下修投票年齡至18歲,囤房稅、實價登錄的居住正義法案,甚至是與環保有關的礦業法,我們都期盼國民黨能夠與民眾站在一起,一起努力。

柯文哲強調,「希望台灣因為有我而變得更好,這是我從政的初衷」。同樣的,他把這句話送給江啟臣主席,希望大家有共同的信念,一起讓台灣更好。「這個任務非常艱巨,在這邊,向江主席說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