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9日開盤隨即暴跌,道瓊工業指數終場狂瀉2013.76點,跌幅7.79%,暴跌逾2000點史上首見,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升溫,引來許多議論。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將美股暴跌歸咎於假新聞,對於疫情嚴重性,反以美國流感為例,強調現在的死亡人數遠少於流感,不需要過度擔心。

美股開盤暴跌,道瓊指數終場更創下暴跌2000點的「壯舉」,加上連日來的跌幅,堪稱是金融海嘯後最慘局面,對此,川普先是在推特表示「太多假新聞」,後又直指假新聞和沙烏地阿拉伯與俄國的原油價格戰造成市場重挫。更指油價下跌對消費者有利。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的輿論,川普隨後也發出推特反擊,指出去年全美有3.7萬人死於一般流感,且平均每年有2.7萬至7萬人死於流感,況且生活、經濟都照常運作,沒有什麼關閉或終止運作的地方;川普強調,相較之下,目前新冠肺炎在美國僅546例確診、22人死亡,不需要過度擔心,還要大家「想一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