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9日召開聯席會議,初審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然而,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一度提案,要求凍結600億元特別預算的80%,只准動支120億元,結果雖未有任何刪減或凍結,仍遭議論。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怒批,國民黨始終拿著在野黨擋箭牌回應批評,但「特別預算有些是拿來救命的,你們擋屁!」

針對翁重鈞的提案,黃光芹認為,「在野黨不能駡,是最爛的發明」,她表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連疫情來襲都擋不住。選舉結果揭曉,8萬多票選出個「雞肋」,卻不准人評論,她質疑,是怕羞?還是怕駡?非想拿個遮羞布遮著,是怎樣?

黃光芹強調,「國民黨不是沒有在野過,從第一次在野就發明歪理,什麼在野黨不准駡,現在又多申請一個專利,落水狗不准打。我鳥你們?」她認為,國民黨在立院享有席次,仍是最大在野黨,難道「翁重鈞不能駡?陳超明不能駡?葉毓蘭不能駡?吳斯懷不能駡?你們就留著當寶好了!」她進一步質疑,「什麼在野?什麼落水狗不能打?韓國瑜…不在地方執政嗎?在高雄市不仍抖著嗎?否則陳雄文副市長怎麼利益衝突,去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這麼顯掰,怎麼就不能罵?」

最後,黃光芹怒批。「防疫人家做得好,你們駡屁!特別預算有些是拿來救命的,你們擋屁呀!」她反指,駡國民黨等於沒有監督執政黨的說法是歪理、爛招,只有國民黨們在說,直言國民黨越鬼扯,她越是要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