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9日就任,演說全文隻字未提「九二共識」,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並未循例發出賀電,引起揣測。《給我報報》創辦人馮光遠在《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中眉批,要江主席別擔心,習近平一定會來賀電的,只是因為賀電來自中國,「要自主隔離14天」,笑翻網友。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任國民黨主席,以「世代合作、內造化、數位化」3大方向發表演說,針對兩岸政策,他表示基本原則是堅守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價值,並力求兩岸和平與共同福,演說全文未提「九二共識」。

此次江啟臣上任,習近平一反往常並未發出賀電,引發外界矚目。有分析指出,江啟臣之前曾表示「九二共識」有點舊了,未來國民黨兩岸路線可能傾向開放討論,甚至提出要國際化視野等,遭到北京當局列入觀察名單,因此沒能收到習近平賀電。

馮光遠對此給予眉批,表示要江啟臣別擔心,習近平一定會來賀電的,「只不過因為來自中國,該賀電要自主隔離14天」。笑翻網友,有人回應表示,江啟臣的消息傳到中國要先隔離14天,中國的回應再隔離14天,共要28天才會到,「請大家稍安勿躁」。

也有人表示,習大大內鬥正激烈,哪管得了快斷氣的國民黨死活;還有網友酸國民黨,號稱百年的政黨,卻很沒出息,沒收到賀電正好,「搞的好像沒共匪撐腰,就活不下去了?何必呢」。

資深媒體人馮光遠(圖)在《給我報報》新聞八大排行榜中眉批,稱江啟臣一定可以等到習近平賀電的。   圖:新頭殼資料照/翻攝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