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延燒至全球100國,歐洲疫情除了「重災區」義大利確診破7000例,德國今(9)日新增確診210例,累計確診達1112例,幾乎快追上歐洲第二慘的法國確診1126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建議取消千人以上大型活動。

隨著歐洲疫情升溫,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4日下令禁止口罩和防護衣出口,以確保醫護人員有足夠的數量使用,衛生部長史巴恩更示警疫情已經演變成「全球大流行」,情況還會惡化。

他強調,當前防疫重點是減緩病毒擴散的速度,醫療體系才能應付,建議取消足球賽、商展、音樂會等逾千人參加的大型集會,雖然會造成經濟損失,不過一切應以健康為優先。

德國疾病管制和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表示,今天新增210起確診案例,確診總數已破千例。德國人口最多的西部邦北萊因-西發利亞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共有484例,數量為德國各邦之中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