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超明5日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出召集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老人在家製作口罩解決「口罩之亂」,還強調「這是我救你的辦法」。但陳超明昨 (8) 澄清自己口誤,想要表達的是製作「口罩套」,而非「醫療口罩」,並反嗆「1450」網軍斷章取義,此一說法被網友砲轟。

對陳超明提出的創意「老人布口罩」一事,音樂家許常德嘲笑陳時中為何要浪費時間接受「廢物質詢」?陳超明則反擊「垃圾人講話」,在今(9)日早上,陳也拿出自製的口罩樣品,強調自己的口罩是高科技奈米產品,可殺菌可抗武漢肺炎。

陳超明表示,自己的口罩可以洗50次,是一項從高科技轉化成的民生用品,有防護的功效。陳指出,因為衛福部近日太忙無法通過驗證,但他106歲的母親與家人都試過,證明能殺菌包含大腸桿菌、肺炎桿菌等,可以給衛福部報告。

陳超明甚至號稱他的高科技口罩通過驗證幾十年,除了口罩還闡釋其他產品,例如:奈米抹布具有殺菌功能、水果保鮮可3個月、手套摸到哪裡,細菌就死掉。陳超明表示,他很遺憾台灣現階段一片混亂,1450網軍惡意攻擊他的好意。

看完陳超明的質詢,許多網民紛紛酸陳超明 :「原來是在幫布料做業配....」「我看懂了,不是廢物質詢,是在業配兜售」「他是不是有收業者的好處啊?」「他不知道細菌跟病毒不一樣吧」「我快笑死,國民黨繼續秀下限」,有些網友也懷疑他這番宣傳自己的高科技產品是否有違反廣告不實以及試圖宣稱療效,還有網友建議陳超明多讀點書,不要細菌病毒傻傻分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