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武漢肺炎相當嚴重,其中又以大邱新天地教會占多數,因此新天地教會捐贈120億韓元 (約等於新台幣3億元) 做為防疫資金,接受捐贈單位指出,因接受壓力過大,決定向新天地教會退還捐款。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新天地教會5日宣布分別捐贈100億韓元與20億韓元給大邱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和韓國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新天地教會隔日指出,由於國內對新天地的輿論較為負面,因此接受捐款的大邱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感到壓力,因此向新天地教會要求退還捐款。

新天地教會表示,「我們感到十分遺憾,向國民表示抱歉,將盡快聯絡其他捐款渠道將款項轉交給需要的地方。」

當時新天地教會宣布捐款120億韓元給韓國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和大邱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時,大邱廣域市長權泳臻在大邱防災對策本部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大邱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拒絕接受新天地耶穌教大邱教會方面捐出的100億韓元,特別呼籲新天地教會的信徒「積極配合防疫政策」。據悉,韓國社會福利共同募捐會同樣也拒絕新天地總會方面轉帳捐出的20億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