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日本政府對來自中國韓國的入境者加強管制,相關措施從今天(9)開始實施至本月底。除了已發放簽證無效外,機場也會加強安檢,抵達的乘客須居家隔離兩週,即使是日本人也不例外。

根據日本媒體《共同網》報導,日本政府從今天0時起,加強來自中國、韓國的入境者管制,管制將持續到本月底。相關措施包括:已發放的簽證無效、機場等地加強檢疫、抵達乘客需登記停留的住處,並隔離兩週。

日本政府還停止韓國、香港、澳門短期逗留90天內免簽政策,限制中韓航班只能降落成田和關西兩座機場。

韓國也採取反制手段,從同一天開始也實施發放給日本人的簽證無效等措施。

厚生勞動省表示,自9日凌晨0點起,搭乘飛機或船隻從中韓出發的人,不問國籍一律隔離,日本人也不例外。由第三國出發經中韓入境,或從中韓出發經由第三國的人也包含在內。被要求隔離對象必須搭乘私家車或租賃汽車前往隔離地點,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外務省表示,已入境的人不受影響,一旦出境,有效期內可多次使用的「多次簽證」就會失效,只有基於人道考量才會發放簽證給中韓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