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中,而南韓最新熱門傳跳舞曲-Zico的《Any Song》也悄悄進入到台灣醫界了!高雄義大大昌醫院院長張基昌平時熱愛嘻哈音樂,將韓國娛樂圈目前最受歡迎的嘻哈舞曲《Any Song》結合「內、外、夾、弓、大、立、腕」7大洗手口訣改編成「洗手舞」,既能防疫又紓壓,影片一釋出,也立即在網路上引發話題,激起民眾討論,意外掀起熱潮!

「我的初衷,是提醒醫護人員洗手保護自我」。張基昌院長是位婦產科醫師,閒暇時間都會聽嘻哈音樂,他說Any Song是韓國潮舞,許多知名藝人都在跳,在新冠肺炎嚴峻時刻,他想提醒大家勤洗手,於是突發奇想進行改編。

許多醫護人員看到影片很驚訝地紛紛留言表示,一派書色本色的張基昌竟然也會跳嘻哈舞,直呼「院長太潮了」、「太逗了」、「院長是我的偶像」、「太可愛了吧」,一定要幫院長分享出去!而一般民眾看到影片也留下讚賞的評論,看來洗手舞已漸漸深入民心! 

張基昌院長也表示,洗手的概念不只能防治肺炎,包括流感、SARS、腸病毒等很多疾病,民眾都能靠正確洗手擋掉病菌!如果能確實按「內外夾弓大立腕」口訣洗手,將手心、手背、指縫、指尖、虎口及手腕都徹底清洗,更能保護自己。雖然洗手口訣人人知,但真正落實並不多,為了把防疫觀念「灌」入大家的腦袋裡,所以發揮創意,親自跳給大家看!

此外,越南政府日前為宣導衛生觀念,找來當地流行歌手合作推出「洗手歌」,目的在於提升國人的衛生習慣,並達到防疫效果。而越南網紅光登(Quang Đăng)也改編成舞蹈,在網路上瘋狂流傳!

洗手7大口訣之中的「腕」是搓洗手腕   圖:翻攝自張基昌醫師臉書影片

越南網紅光登(Quang Đăng)將歌曲《嫉妒(抗疫版)》(Ghen Cô Vy)改編為舞蹈。   圖:翻攝自光登(Quang Đăng)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