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今(9)日正式就職,但傳出他至今仍未收到中國主席習近平的「賀電」,這讓外界相當訝異,對此,知名主持人黃暐瀚表示,這是從前副總統連戰訪問中國後,國民黨第一次有「黨主席」就任,未收到中共的「賀電」,但習近平不發賀電也無法影響台灣年輕人的政治意識,未來江啟臣的「親美、友日、和中」之路,只會艱困難走。

黃暐瀚稍早透過臉書指出,這兩天,跑國民黨的記者群,都在流傳一句話,「祝福、不恭喜」!在這樣「風雨飄搖」的情況下,接掌國民黨,對於江啟臣,大家只有「祝福」,並不「恭喜」,因為不知「喜從何來」?

黃暐瀚分析,江啟臣未收到中共的「賀電」,據外界觀察,是否因為他選舉時強調要修正「九二共識」?又或者敗選之後,共產黨已經放棄與國民黨交往?總之,習近平的賀電,沒有來。

黃暐瀚認為,站在「國共互動」的基礎上,缺了對岸的賀電,自然降低國民黨與大陸交流的正面能力,這點無可迴避,此刻的共產黨,對國民黨的興趣更低了,但站在台灣的選舉角度來看,沒有收到習近平賀電的國民黨,也許正好可以企圖走回「台灣主體」路線,抹紅的大帽子,可以趁這次機會,努力丟掉。

然而,黃暐瀚也透露,國民黨會因為習近平不發賀電,就得到台灣年輕人的支持嗎?當然是不會的,此後,江啟臣的「親美、友日、和中」之路,只會荊棘滿佈,艱困難走。

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今日表示,就算中國主席習近平不發賀電給江啟臣,台灣年輕人也不會支持國民黨。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