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從湖北武漢爆發,疫情嚴重導致武漢等眾多城市封城,許多行業也因此停擺。一則《湖北機場集團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昨(8)日在網路流傳,文件中有一段「集團職能部門和各板塊公司職能部門3月10日開始正常到崗上班」讓網友猜測,是否從1月23日停工的各湖北機場是否即將復航。

但根據「武漢機場楚天情」微博發出聲明,指出一則關於做好復工復航準備工作的通知在網上流傳,引發部分網友關注。為消除公眾誤解,就有關問題澄清說明如下:

1、我司所轄武漢天河機場及省內支線機場嚴格執行湖北省及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部署,於1月23日起相繼關閉離漢離鄂通道,暫停了商業客運航班運行。在此期間,我司為保障全省疫情防控航空運輸任務,持續保持了正常工作狀態。「此次通知部分管理人員返崗,屬我司內部正常工作安排。」

2、武漢天河機場是國內大型繁忙機場。機場由暫停商業客運到恢復常態化航班運行,各項準備工作十分繁重,我司根據工作需要,提前為複航做好人員培訓、設備檢修、安全檢查等準備工作,屬必要的正常安排,「不表明已正式確定了具體復航時間。」武漢天河機場及省內支線機場何時復航,我司將嚴格按照國家統一部署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決定執行。

該聲明最後表示,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終將過去,機場復航可期。並感謝廣大網友對湖北機場的關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