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口罩生產產能持續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上週產能已經超越預期,下週更預計可每天生產1000萬片。產能提升後,醫療院所、長照福利機構、航空業、藥廠工廠等有口罩需求的行業,都可以獲得更多的口罩配給,特教班學生也將由學校直接提供口罩,於通勤和上課使用。

醫療整備官羅一鈞說明,目前台灣醫用口罩產能持續上升,上週平均產能預估每天生產820萬片,實際生產量為851萬;本週每天可生產920萬片,下週更預計可達每天1000萬片的產能。

羅一鈞指出,最重要的還是保留足量口罩給醫療院所機構使用,因為口罩產能持續提升,外科口罩、N95口罩和防護衣庫存可以提升到醫院35天的安全準備量,本週醫療院所配送量可增加20%,診所則是增加15%。

羅一鈞說,同時,本週也會針對社福長照、精神機構提供足量口罩,每週58萬片,由各縣市衛生局、社會局分配給機構人員,以及作為臨時性防疫需求使用。至於航空公司、計程車、藥廠等等工作有配戴口罩需求的行業,每天配送額由70萬提升到80萬片,透過經濟部分配。

教育部也針對特教班學生提出需求,考量特教班學生相對弱勢,不方便出門購買,將由教育部直接撥到學校,由學校直接提供,讓他們就學、通勤都有口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