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不少大型活動紛紛取消,女團TWICE原訂於7日在首爾舉行世界巡演最終場演出也被迫取消,而台灣成員周子瑜日前也悄悄於3月3日返台,並回到台南家裡進行居家檢疫14天,預計3月18日才能出關。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韓不斷升溫,確診人數每日持續以百人單位增加中,截至3月9日止,確診數已達7382例。我國日前宣布調升南韓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提醒民眾避免到當地旅遊,而自2月27日起從南韓入境台灣,也須實施14天的居家檢疫。

周子瑜日前也已經返台,母親黃燕玲也表示女兒已於3月3日,回到台南家裡進行居家檢疫,預計3月18日時期屆滿後身體沒有狀況出現,才能走出家門。

3月8日TWICE透過直播與ONCE們(TWICE粉絲名)見面。除了成員Mina(名井南)久違的參與直播令粉絲們感到驚喜外,台灣成員周子瑜目前因返台而在家居家檢疫一事也激起討論。

直播一開始,隊長志效馬上解釋了子瑜不在現場的原因,而8位成員不只貼心地為了人在台灣的子瑜準備一張照片代替出席,還透過現場連線讓子瑜能間接參與直播與粉絲們進行互動。子瑜透露:「雖然回到家裡了,但是哪裡都去不了,因為需要被隔離14天。」粉絲們聽聞後也紛紛在直播下留言「台灣很安全,子瑜要好好休息喔」、「子瑜在家隔離的這段期間,要不要也考慮直播一下?」子瑜接著叮嚀粉絲們要注意健康、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並表示:「雖然沒辦法辦演唱會很可惜,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若能盡快結束就好了。」

此外,周子瑜母親也提到女兒平時會在家會在家看電影休閒、做適度運動健身,雖然在家不能出門的這2週會很無聊,但身為人氣女團成員之一的子瑜,一直都非常忙碌,剛好也把這次的隔離當做休息,家人都很開心可以長時間跟子瑜團聚。也表示子瑜目前的身體狀況都很正常,還沒確定什麼時候會再飛往南韓,要視疫情的狀況,看工作如何安排!而之前為了疫情,子瑜分別捐出5千萬韓元、30萬人民幣給南韓中國兩地,媽媽也證實「這是女兒的心意」,並說她是自掏腰包的。

TWICE直播與粉絲互動,並為子瑜準備照片   圖:TWICE官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