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升溫,目前南韓確診病例高達6767例,疫情相當嚴重,有許多南韓藝人慷慨解囊,紛紛捐出善款幫助防疫,像是歌手IU前前後後共捐款五次,金額高達3.15億韓元(台幣約860萬元),是演藝圈捐款最多的代表人物。

IU起初先捐出2億韓元協助大邱、慶尚北道等災區的低收入戶、弱勢家庭及大韓醫生協會,希望這些金源可以幫助大家防疫,而後又再多次捐款給一些公益單位及其他疫情慘重的災區,且除了金錢援助,她還準備了乾洗手...等防疫物資,分送給需要的民眾。

眼看南韓疫情逐漸擴散,許多藝人也紛紛加入捐款行列,其中演員李敏鎬、蘇志燮一次就捐出3億韓元(台幣約820萬元),藝人朴敘俊、孔劉、宋仲基、李瑞鎮、李昇基及金宇彬...等人也大筆捐出1億韓元(台幣約270萬),朴信惠、李英愛、玉澤演...等人則捐出5千萬韓元(台幣約125萬)。

這些藝人的善舉讓民眾相當暖心,紛紛在網路上感謝他們的善行,也期盼南韓能度過此次的疫情。

眼看南韓疫情逐漸擴散,許多藝人也紛紛加入捐款行列,演員蘇志燮一次就捐出3億韓元(台幣約820萬元)幫助社會防疫。   圖:翻攝自蘇志燮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