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失速延燒,截至今(27日)早9點更新的確診病例1595人中,重災區大邱市就有逾1000個案例。

近日拍完夯劇《愛的迫降》的女主角孫藝真,捐出一億韓圜(約新台幣250萬元)給「大邱社福互助募捐會」。她表示大邱是自己出生和長大的地方,父母親也住在大邱,所以對她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地方,也希望這筆善款可以給需要防疫用品的低收入階層,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南韓演藝圈總動員協助防疫,繼先前劉在錫、李秉憲、新慜娥等人先後捐出一億韓圜後,不少主持人、演員、歌手也相繼響應。曾被美國《富比士》雜誌列入「亞洲30位慈善英雄」的IU(李知恩)則是各捐出一億韓圜(共約新台幣500萬元),給國際救援開發NGO「Good Neighbors」及「大學醫生協會」,支援前線的醫療人員防護衣及口罩,還有幫助大邱、慶北地區的低收入階層購買口罩等防疫物資。除了愛心善款外,另有不少明星直接捐口罩、酒精給醫療基層,希望能以自己的一己之力幫助大眾度過非常時期。

IU(李知恩)捐款2億助防疫。   圖:取自IU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