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即將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經確定會開放網路訂購,紓解無法排隊的上班族壓力,也會設計不用讀健保卡的方式,方便民眾購買。今天下午會再對系統做壓力測試,相關細節確定後,最快明天就會宣布正式方案。

口罩實名制2月6日上路,現行規定需持健保卡至藥局購買,成人口罩購買量為7天3片,兒童口罩為7天5片。不過,有鑑於部分藥局口罩存貨較多,加上上班族不方便排隊,行政院拍板推行「口罩實名制2.0」,改由網路販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經確定開放網路訂購,對上班族來說比較方便,直接網路訂購也可以知道何時拿到,紓解上班族排隊壓力。至於取貨地點,目前考慮超商取貨,不過其他的取貨點也納入考量中。

陳時中說,除了讓民眾不用排隊之外,整個流程設計也會朝不增加藥師壓力的方向進行。

醫療整備官羅一鈞說明,目前相關技術團隊還在做進一步協調,會設計「要讀健保卡」跟「不讀健保卡」兩種方式,方便大家購買。今天下午會對系統進行壓力測試,測試大量民眾一下子湧入的情況會不會當機,待確定細節後,最快明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