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日前質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提出召集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老人在家製作口罩解決「口罩之亂」,還強調「這是我救你的辦法」。此說法引發討論。陳超明8日強調,自己的意思是要製作口罩套,而非「醫療口罩」,反嗆「1450」網軍斷章取義,再度被砲轟,對此,陳超明今(9)日前往立院時反嗆媒體曲解批「網友是腦殘」,隨後在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則拿出社區自製的口罩套,強調這些都是有殺菌功能,可抵抗武漢肺炎。

陳超明今早前往立院時,被媒體堵訪,大嗆不相信媒體,批都是媒體亂講話,強調自己今天會在質詢時再度提到這問題,還宣稱會要求主席讓媒體來提問,對於網友被砲轟以及遭資深音樂人許常德酸「廢物質詢」的說法,陳超明反嗆「很亂!腦殘!我說網友是腦殘」,他說,「台灣不能這麼亂下去,講得都不是適時,不知道就亂發言」、「那些人沒接地氣,不懂高科技在那亂講話」。

隨後,陳超明至立院經濟委員會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時,開頭先拜託質詢時間長一點,他表示,最近為了口罩之亂,自己好心變成惡意,並點名許常德與特定媒體發文批自己的質詢是「廢物質詢」,陳反批,許是「垃圾人講話」,網軍是「腦殘」,他強調自己是從政三十年的政治人物,難道會隨便亂提問嗎?反要媒體看看他的經歷,還要記者不要跑掉。

陳超明表示,自己的服務處在過年期間,電話被民眾打爆,民眾怒批,「當立委拿不到,當什麼立委」,他聽到這句話,也不好意思去拿,因為一旦去拿,大家都會來向他索取口罩,恐慌,所以他決定忍耐下來,對於陳時中稱,有這麼好的方法,為什麼不早點告訴他,陳超明表示,因為那時政府自己手忙腳亂,他不方便添亂,因為原料什麼都還沒有佈署好,他如果再添亂,就沒有人格。

陳超明強調,自己之所以會有社區防疫的想法,是因過年期間,有幾個兄弟回到家裡,他們是做高科技的,他將這些情況與兄弟及家人說明,他們說有朋友在做不織布口罩,可以做到H5N1的等級,而且都經過測試報告,於是他拜託,能否拿一些材料出來給社區的老人家,給社區的孤獨老人和弱勢團體先用,因為大家拿不到口罩。他想了想,覺得方案可行,就以社區為據點,大家也非常感謝他。

陳超明拿出自備的社區自製口罩套樣本,強調這些都有殺菌功能可抗武漢肺炎,稱自己手上拿的是經過認證的高科技奈米產品,經過實驗證明可以殺死大腸桿菌、肺炎桿菌等細菌,且能夠清洗50次,他高齡106歲的母親與家人都有親身試驗過。並指現在的口罩沒辦法二次使用,就是在浪費資源。

對於被批是「廢物質詢」,陳超明表示,他很遺憾,台灣已經亂了,反批1450網軍攻擊,他要在場官員回去告訴陳時中,自己之所以沒有告訴陳時中這方法,是因他沒有試驗和驗證效果好不好,所以不敢亂講話,然而,隨後卻又再度強調自己的口罩有殺菌功能。

最後,當陳超明質詢結束時,反問沈榮津,「啊所以我是不是廢物質詢」,只見沈榮津尷尬地回應,對陳超明的質詢表示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