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9)日上午到桃園龜山易廷企業視察口罩生產線,對於這次口罩國家隊及國軍的全力支援,她說一定要當面跟大家說聲謝謝,她同時也宣布,第一波60條口罩新產線已經陸續上線中,本週起,由台灣製造的口罩已經可以出現「單日突破1千萬片的產量」。 

蔡英文致詞表示,在這場防疫戰中,不只是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在統籌物資及生產的經濟部、支援的國防部及製造口罩廠商,每一位都讓台灣感到安心,他們都是最可靠的支援戰力。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無論政府民間,大家團結在一起守護我們共同的家園,身為總統,她一定要當面跟大家說一聲謝謝,謝謝大家日以繼夜的努力參與共同防疫的這項工作,整體防疫的情況受到世界上很多人的注意,也是我門台灣人共同的驕傲, 

蔡英文指出,從疫情開始之後,執政團隊就肩負起判斷、佈署及決策的工作,她比誰都瞭解,做任何決定就會有不同聲音,但她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致,一定可以克服萬難,度過疫情,「這就是台灣的韌性。」 

蔡英文提到,以口罩生產為例,從決定管制出口、政府徵用、統一價格,一直到管理分配、提升產能,這過程的每一步都有很多幕後功臣沒日沒夜努力工作而來, 現在我們都只是看到成果,許多國家開始注意到台灣,他們也開始了解台灣的整個防疫的工作,希望能夠從台灣的防疫運作中能夠得到一些他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所有的成績,都是因為我們是預先規劃、提早行動。 

蔡英文表示,第一波60條口罩新產線已經完工,陸續上線中,接下來還有第二波的30條產線,預計在3月底也會陸續交機。她也在同時宣布,本周起,台灣製造的口罩已經可以出現「單日突破1千萬片的產量」,若包括假日,每一天的平均產量可達到920萬片,要特別感謝所有口罩國家隊成員及在這場防疫行動中展現出來產業的實力,大家團結起來日夜趕工把台灣守好顧好,也謝謝國軍的投入。 

蔡英文說,我們雖然不是一個很大的國家,但是我們國家的實力,在這次的防疫行動當中,完全展現出來,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了解台灣就是全球防護網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她強調,能夠堅守防線,每個角色都非常關鍵,地方政府全力和中央合作,尤其桃園市長鄭文燦所帶領的桃園團隊,跟指揮中心共同協同作戰,我們才能守住桃園這個最重要的地方。 

蔡英文表示,易廷公司規模不是很大,但是防疫力量很大,在短的時間,就把分配到的新產線開發出最高的產能,「這就是我們台灣中小型的企業世界級的實力」, 另外也因為有國軍的加入,讓口罩生產人力的缺口在最短時間內補齊,國軍的效率及能力也是這次防疫行動中非常關鍵的力量。 

蔡英文強調,疫情的挑戰雖然非常嚴峻,但是在防疫的這段期間,我們也看到團結,也看到了台灣整體國民的自信,相信台灣一定能度過這個疫情、度過難關,越來越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