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Youtuber一隻阿圓」上月20日不畏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至南韓拍片,22日返台後本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14天,卻在29日參加Youtube頻道《上班不要看》所舉辦給各界網紅參與的「走鐘獎」,且在典禮期間未配戴醫療口罩進行防疫,引來網友們的撻伐,指責她沒有做好自主健康管理,3月7日是阿圓自主管理期滿的第一天,她也隨即釋出影片道歉。

在影片中阿圓除了向「走鐘獎」的主辦人和網紅們道歉之外,她也表示先前答應眾人返台後會做好自主管理卻未履行承諾而感到後悔,也對因為一時情緒激動而刪除網友善意的提醒感到非常抱歉。

阿圓先前於3月2日已在網路上發文道歉,不過網友們似乎不買單,認為她沒有誠意,也只是為了自己的行為找藉口而已。而阿圓表示在家自主管理的14天內反省了很多,也有打開各個社群平台查看網友們的留言,甚至進行筆記,「種種大家討論的東西,我都有把它記下來,我真的很希望我可以用一個更好的自己面對大家。」

她坦言雖然有心理準備面對這些評論,但還是相當地難過,在夜深人靜不知道該找誰說話時,總會覺得「好像全世界都討厭我」,影片中談及此部分,阿圓也忍不住崩潰痛哭!

影片最後阿圓透露她有聯繫防疫單位,希望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幫助防疫,阿圓誠心的態度也打動網友,紛紛替她加油打氣,「阿圓加油不要哭了」、「你能認錯很棒 從哪裡跌倒從哪裡站起來」、「謝謝妳的勇敢認錯」、「相信經過這件事情會更能成長,也會學到很多。」

 

「一隻阿圓」於自主管離期14天屆滿第一天拍片道歉。   圖:翻攝自「一隻阿圓」道歉影片

「一隻阿圓」於2/29參加「走鐘獎」頒獎典禮。   圖:翻攝自「一隻阿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