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重,如今連演藝圈也蒙上陰影。上個月有大批藝人前往義大利米蘭參加時裝週,繼金請夏因隨行人員確診而在家隔離後,IU(李知恩)也為了不讓週遭人冒上染病風險,自行宣布在家隔離,婉拒以模範納稅人身分出席《納稅人之日》頒獎典禮。

韓媒報導,近日被選為模範納稅人,還獲南韓國稅廳選為宣傳大使的IU,原本今天將出席《納稅人之日》頒獎典禮,但因為她剛從義大利回到韓國,不想讓典禮嘉賓冒上染疫風險,因此宣布在家隔離,婉拒出席。

稍早前,同樣有參加米蘭時裝發表會的韓星金請夏,才因為身邊兩名隨行人員確診武漢肺炎,成了首位對外宣布居家隔離的藝人。

根據資料,IU平常就十分熱中公益,還曾被美國《富比士》雜誌列入「亞洲30位慈善英雄」。疫情爆發後,她各捐了韓幣1億元(約新台幣250萬元)給國際救援開發NGO「Good Neighbors」及「大學醫生協會」,支援前線的醫療人員防護衣及口罩,還有幫助大邱、慶北地區的低收入戶購買防疫物資。因此獲知自己有可能染病後就在家隔離,很符合她的作風。

IU和金請夏在家隔離也讓同樣有參加時裝週的韓國藝人們人人自危,其中還包括宋慧喬、朴敏英等人,粉絲們也十分擔心。

金請夏赴米蘭時,身邊兩名隨行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因此她也必須居家隔離。   圖:取自金請夏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