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席捲全球,若台灣疫情日後升級至社區感染,台積電聯電半導體大廠將啟動員工「在家遠距上班」方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6日與近20家廠商代表磋商防疫措施,其廠商代表涵蓋園區六大產業,包括半導體業、電腦及周邊、通訊、光電、精密機械及生技產業,有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群創等廠商出席。竹科管理局指出,竹科廠商早已於農曆過年前即成立防疫小組。

針對廠商的防疫措施,竹科管理局指出,員工、訪客與供應商人員入廠時需測量體溫及填寫個人健康卡,若出現發燒情形則禁止入廠;凡因從日韓中國等國家返台,需隔離14天的員工可改在家工作,若需要心理諮商的話,公司會提供協助,等這些員工沒有狀況及戴口罩才能入廠。

為減低人員群聚風險,園區員工餐廳的座位數量減少一半,藉此拉開座椅與座椅之間的距離,或採取隔板相隔,大部份員工也改以帶便當回辦公室座位吃。同時,也加強內部消毒頻率,也減少教育訓練、大型活動,運動中心暫停使用。

廠商代表指出,有部份公司已採取同部門分組且不同區位上班,廠跟廠之間的天橋封閉,甚至嚴禁員工跨廠、廠區交通車停駛或減班等。

另外,倘若日後升級至社區感染,台積電、聯電等廠商規劃啟動員工「在家遠距上班」的備案,讓員工輪流進公司上班,無需進公司者則在家上班

竹科員工、訪客與供應商人員入廠時需測量體溫及填寫個人健康卡。   圖:翻攝自「竹科大小事」臉書

竹科員工、訪客與供應商人員入廠時需測量體溫及填寫個人健康卡。   圖:翻攝自「竹科大小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