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群馬縣在3月7日宣布出現武漢肺炎確診首例,為一名40多歲婦女,居住在太田市。婦女在托兒所上班,出現症狀期間她依舊戴著口罩工作,群馬縣當局已經查出152名密切接觸者,她工作的托兒所也關閉兩週進行消毒。

根據《NHK》報導,群馬縣日前宣布一名40歲婦女確診,也是該縣首例。該婦女在托兒所工作,2月27日時就感到身體不適,29日發燒,在第一間醫療機構做流感篩檢,結果為陰性。3月6日她在第二間醫療機構就醫,被診斷為肺炎,轉到其他醫療機構住院治療,後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確診。

到3月2日止,這名婦女仍然一直戴著口罩工作。群馬縣知事山本一太昨(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該名婦女的感染途徑不明,目前還在調查中。當局已鎖定152名密切接觸者,包含147名幼兒園幼童及工作人員、家屬5人,要求他們居家隔離14天,托兒所也會關閉兩週進行消毒。

太田市先前並未響應日本政府全國中小學停課,但在這起案例發生之後,決定從9日起暫時關閉該市的所有公立小學,總計26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