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菲律賓衛生部宣布新增4例確診病例,其中有一例是台籍病患,且這名病患曾與台案44確診患者接觸過。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表示,目前還沒掌握到該案例的來源,究竟是長期住在菲律賓的人還是台灣過去的,還未掌握。

菲國新增4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菲國武漢肺炎確診數增加到10例,且其中一例是台籍病患,這名病患曾與回台後確診的台籍男子接觸,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 III)日前表示,由於這名台籍病患3月2日就出現相關症狀,顯示患者可能在抵菲前就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對此,陳時中今天表示,他知道這件事,但該案例的來源,是長期住在菲律賓的人還是台灣過去的,目前還沒掌握到。

根據指揮中心指出,案44曾於2月28日至3月3日與友人至菲律賓旅遊,3月2日於菲律賓當地出現胃脹及腹瀉症狀,3月3日返國後因喉嚨乾、倦怠情形至診所就醫,4日至醫院就醫時,院方發現個案有國外旅遊史且出現症狀故採檢通報,並於5日檢驗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