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使全球人心惶惶,前嘉義市議會議長暨現任嘉義市婦聯會主委蕭淑麗,今(8日)偕同嘉義市婦聯會姐妹前往再耕園慰問嘉義市腦麻協會,並捐贈500個口罩及2萬元防疫基金。談到未來的人生規劃,蕭淑麗未正面回答,僅表示,現階段作好自主健康管理,就是對社會最好的貢獻。

農曆春節爆發新冠肺炎以來,全球皆陷入恐慌之中,全球確診人數已達10萬5千268人,死亡人數3千586人,台灣雖然相對亞洲其他國家疫情控制較佳,但因為經歷sars、mers的肆虐,加上近來確診案例不斷增加,所以國人仍嚴陣以待。 口罩實名制購買自3月5號開始放寬成人1週可領三片,小孩可領5片。

蕭淑麗表示,腦麻孩子們是社會上的弱勢,大家容易忽略,希望能夠帶領婦聯會為社會上的弱勢盡一點心力,腦麻兒因學習、食品烘焙等活動過群聚生活,至少每天需要一片口罩,希望透過今日的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善心人士也能夠關心到弱勢在防疫的需求。蕭淑麗也為腦麻協會的志工老師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費心教導協助腦麻兒及相關防疫工作。 

蕭淑麗以無黨籍投入2018年嘉義市長選舉,在兩大黨夾殺之下敗北,但她兼具美麗、親切與智慧的表現,在選民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因此選後動向頗受民眾矚目,她對於生涯規劃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從事公眾事務已經幾十年,現階段的重點是多陪年邁的父母親,並作好自主健康管理,大家一起為防疫努力。

熱情的弱勢孩童上前擁抱蕭淑麗,蕭淑麗趕緊說,「現在不要抱抱,等疫情過了再抱抱」。   圖:蔡坤龍/攝